憑實力獲升遷 女性打破「職場天花板」

憑實力獲升遷 女性打破「職場天花板」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美國

全世界都有女性,在職場上打拼,但傳統社會觀念,女性往往要付出更多的心力,更好的成績,才能夠獲得升遷的機會。許多歷史悠久的企業,像是外電通訊機構,影響力橫跨全球的路透社,在歷經過170年後,才出現首位女性總編輯。而在男性稱霸的美國職業棒球大聯盟MLB,也在去年才終於出現第一位女總經理!華裔的伍佩琴,成為大聯盟30支隊伍中,掌管球隊的最高女性管理階層。今天的打開世界之門,就帶您看看,這兩位傑出女性的故事。

擁有170年的歷史的新聞通訊機構路透社,終於在2021年迎來首位女性總編輯。時任路透社全球執行主編(2017年):「大家好我叫加洛尼,我是路透社全球執行主編。」今年47歲的加洛尼,來自義大利羅馬,已婚有兩個小孩,擁有哈佛大學和倫敦政治經濟學院的學位,她先是在路透的義語部門工作,接著又在華爾街日報當記者長達13年。

時任華爾街日報記者加洛尼(2013年):「義大利政治總是帶點幽默。」2013年加洛尼回鍋路透,2021年打破了路透百年傳統,接管總編輯,全球超過兩千名記者都將聽命於她,路透社在新聞界擁有極高的聲望,這十年在前任總編輯艾德勒的領導下,路透社獲得數百個新聞獎,包括7座最高榮譽的普立茲獎,加洛尼有信心,她能夠繼續擦亮路透的金字招牌。

打破職場天花板的還有這一位,邁阿密馬林魚老闆基特:「我們正式宣布伍佩琴,擔任我們的總經理。」今年52歲的華裔伍佩琴,在男性當道的棒球界耕耘30年,終於推倒種族性別藩籬,成為馬林魚的大總管。

主播VS.馬林魚總經理伍佩琴:「我一直都不管規則的,怎麼說,我才不管別人廢話,喔你不能跟他們玩因為女生不能這樣,我才不管那麼多。」伍佩琴說,從小她就不認為,有什麼是男生專屬的。馬林魚總經理伍佩琴:「你知道你想要什麼,你也知道你自己的能力,那我幹嘛去做其他事。」

知道自己熱愛棒球,伍佩琴大學畢業後,就到芝加哥白襪隊擔任實習生,從此進入大聯盟的世界,她曾經為洛杉磯道奇隊紐約洋基隊效力,29歲時伍佩琴成為大聯盟史上,最年輕的副總經理,但過去十多年,她每每面試球隊總經理的職位,卻都吃了閉門羹。

記者VS.體育新聞記者艾德勒:「(這個職位對她來說夠不夠資格),超出資格遠遠超出資格,我認為她是一位棒球專家中的專家。」體壇人士分析,如果伍佩琴是男性,又是白人,命運會很不一樣,但該來的總是會來,馬林魚老闆基特決定下聘書。

馬林魚總經理伍佩琴:「那一刻我不敢相信,我完全不敢相信。」伍佩琴不僅是大聯盟30支隊伍中,掌管球隊的最高女性管理階層,更是北美四大男性職業運動隊伍當中,唯一的女性經理人,伍佩琴希望,未來有更多的女性,能夠逐一擊破職場天花板,不管在哪個領域,都能夠發光發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