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富特混住案 鄭文燦改口:各單位配合

宋燕旻 羅大偉 吳權原 報導  / 台北市

在華航機組員染疫連環爆後,諾富特飯店爆發群聚感染,現在也被爆出,諾富特飯店原本是只有申請二館,來做防疫旅館使用,但卻在一館中混入檢疫中的機組員!對此,桃園市長鄭文燦昨天表示,權責在中央,被指踢皮球,今天他受訪時改口,而指揮中心也在下午五點,邀集相關單位要來釐清權責。而最新消息是,觀光局已經依違反「觀光條例」,對諾富特飯店開罰15萬!

桃園觀旅局還有民航局等單位步入疾管署開會,要為了諾富特飯店,一館混住機組員跟一般民眾事件,到底誰該負責,進行相關討論!最主要原因,就是原本桃園市長鄭文燦點名中央,但短短不到24小時,鄭文燦改口了!

桃園市長鄭文燦說:「我想中央跟地方這裡有很多的不同單位,都必須要密切配合。」現在說要中央、地方、各單位互相配合,但桃園今年初才爆發部桃院內感染事件,又再發生華航機師、諾富特感染,讓當地立委很不滿!立委(國)萬美玲說:「沒有共同好好防疫,而且在這個時候互推,我覺得倒楣的就是我們桃園市的市民嘛。」

已經出事了,權責單位是誰,中央、地方互相甩鍋?讓陳時中決定把相關單位都找來講清楚!衛福部長陳時中說:「有違規那該處罰就處罰,那這也很難講說是什麼樣的一個究責,沒有做好的有違規違法的事項,那根據相關現在有的一些規定就去裁罰。」

而由於諾富特一館,原本是作為員工宿舍,並未申請「分層管理」,也沒盡到,告知民眾有「兼」做防疫旅館的責任,這部分違反觀光條例,桃園市府將蒐集事證,移請交通部觀光局開罰,而違反防疫的部分,將由指揮中心法制組研究清楚後,做出處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