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防疫暫不升級!黃珊珊:將下修公有場館容留人數

北市防疫暫不升級!黃珊珊:將下修公有場館容留人數 | 華視新聞
(台北市政府提供)。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華航諾富特群聚案延燒多天,確診個案足跡遍布多縣市,各縣市首長也嚴陣以待。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6)日召開防疫記者會宣布,台北市目前尚未到達啟動第一階段防疫計畫條件,「僅在邊緣階段」,暫時不考慮升級北市的防疫層級,並強調市府會預先做好準備,目前將會實施下修公有場館容留人數、加強稽查應佩戴口罩的8大類場所等措施。

北市暫不啟動一階防疫計畫!黃珊珊祭措施加強防疫

根據北市府在今年3月提出的防疫計畫三階段措施,若北市出現感染源不明之本土案例,將啟動第一階段防疫計畫,停辦室內超過100人、室外超過500人的集會活動。近日國內疫情升溫,外界也關心北市是否會拉高防疫層級?對此,黃珊珊今日下午也召開記者會說明。

黃珊珊指出,目前北市尚未出現感染源不明的本土案例,所以不會啟動防疫計畫第一階段,「但可能已經在邊緣」,強調市府會預先做好準備,盡力不要干擾市民生活。黃珊珊點出,未來針對公有場館部分,將檢視且下修容留人數,之前場館人數沒做限制,未來將採取總量管制。同時也會加強稽查秋冬專案的所指涉需要確實佩戴口罩的8大類場所,而北市老人供餐部分,將要求保持安全距離、採梅花座,並使用個人餐具。

黃珊珊也說,本週就是母親節,希望各界在舉辦活動時能保持好社交安全距離、盡量不要設置飲食攤位,最好以打包的方式帶走食物,室內活動必須確實做好實聯制,室外活動要做總量管制,並且呼籲民眾口罩一定要確實戴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