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資偽外企進駐 檢搜索台元鎖定3人

中資偽外企進駐 檢搜索台元鎖定3人 | 華視新聞

莊明憲 梁宏志 樸星宇 報導  / 新竹市

竹北的台元科技園區,發生第一起中資偽外企,真挖角的案件。深圳一家電子公司以僑外資名義,高薪利誘高科技研發人才,並把研發成果,帶回中國。檢方展開搜索,傳喚3名嫌犯,持續擴大偵辦。

VR眼鏡一戴上,打破虛實界限,彷彿全世界都能摸透透,可穿戴式產品日新月異台灣科技人才多各國都在爭,但卻有間位在深圳的中資企業,以假人頭來權充負責人,以僑外資公司的名義規避審查,在竹北的台元科技園區,用高薪利誘工程師來加入,並將研發成果全傳回中國。

新竹地檢署主任檢察官陳玉華說:「本署指派專責檢察官偵辦,搜索3個處所傳喚近20名的嫌疑人及證人。」檢察官指揮下,包括新竹縣市的調查站,及桃園市調處都同步動員搜索,他們都鎖定無線通訊等高科技產品研發,但這樣竊取商業秘密,惡意挖角人才的犯罪行為,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三名嫌犯涉嫌重大各以10萬及20萬交保,這是第一起中資在台元科技園區設點冒充外資企業的案件,檢警也會加強偵辦,來維護高科技產業發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