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比士台灣富豪榜 「神祕鞋王」奪冠

羅立芸 李鴻杰 吳建宏 報導  / 台北市

富比士雜誌公布2021年台灣50大富豪名單,首富由台灣主要幫NIKE、PUMA等運動品牌代工的「神秘鞋王」、宏福實業張聰淵拿下,身價高達138億美元!張聰淵在台灣的工廠藏身雲林鄉間,乍看像農舍,公司也沒有上市。但同樣由他創辦的華利實業,4月底才剛在中國深圳股市上市,股價大漲,才會一舉登上台灣首富寶座。不過,張聰淵行事作風低調,「神秘鞋王」封號當之無愧!

這間位在雲林的廠房,左看右看上看下看,都看不出厲害在哪,一問當地人,原來背後老闆很不簡單,宏福實業創辦人張聰淵說:「宏福集團過去發展中,經歷過多重的挑戰,才得以成就今天的規模。」老闆就是他,台灣的神秘鞋王張聰淵,富比士最新公布的台灣首富,張聰淵身價來到138億美元,領導的宏福實業是全球第二大運動鞋代工廠,你我腳上穿的Nike、 Puma,幾乎他家做的啦。

當地民眾說:「叫料都在這裡對,(老闆)都自己默默的幫助人家。」,當地民眾說:「(老闆為人)很好,不是不錯而已,算很好啦。」公司在台灣很低調沒有上市,但能殺出重圍,登上首富寶座,就是因為張聰淵創辦的華利實業4/26在中國深圳上市後,掛牌當天股價相當於台幣500元,買一張大約5萬台幣,就算漲跌互見,但目前市值約高達6000億台幣。

張聰淵家族也因為持股九成七,身價也才被公布一舉揚名,投顧副總黃文清說:「休閒的一個恢復,乃至於這些製鞋業的一個成長,都是值得大家期待,這是為什麼(在中國)掛牌之後,能夠有所表現,乃至於創造了一個台灣的首富。」塞滿製鞋原料的貨櫃,接下來又要往外送,從過去到現在製作而成的每一雙鞋,也帶著張聰淵家族,離開雲林起家厝,變成全台人人知的台灣第一首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