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參議院通過 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

林芷揚 報導  / 法國

法國參議院6日通過一項「友台」決議案,以304票贊成、0票反對,一致通過,支持台灣參與包含世界衛生組織在內的各大國際組織,這是史上頭一回,意義相當重大。我駐法國大使吳志中,在接受華視越洋獨家專訪時就表示,台灣防疫作的很好,在法國受到高度肯定,台灣人現在走出去,是可以很有自信的。

法國參議院友台小組主席李察:「因為台灣在這起全球肆虐的疫情中,抗疫成果亮眼。」法國參議院6號通過,支持台灣參與各大國際組織,以304票贊成、0票反對,一致通過,寫下歷史性的一刻,這項挺台議案,由法國參議院友台小組提出,我國駐法國大使吳志中受邀列席旁聽,在臉書分享,當場熱淚盈眶。

我駐法國大使吳志中說:「你知道在現場一個多小時,全部都在講台灣的好話,把台灣說成是整個世界的典範。」決議案除了支持台灣,參與WHO,其他還有國際民航組織(ICAO),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等各領域國際組織。我駐法國大使吳志中說:「它是需要全人類的參與,我們現在的做法,就是吸引全世界對這個的注重。」

台灣能見度提升,也要更有自信,我駐法國大使吳志中說:「其實我們台灣人現在走出去是有風的,可以是很自信的走出去的。」隨著越來越多國家公開力挺,台灣的國際能見度,也確實越來越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