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首都學校爆炸 釀58死逾150傷

阿富汗首都學校爆炸 釀58死逾150傷 | 華視新聞

顧展瓏 編譯  / 阿富汗

阿富汗首都喀布爾的一所學校,在當地時間8日下午,發生嚴重的汽車炸彈攻擊事件,造成至少58死亡,超過150人受傷,由於事發當時是學校女生班下課時間,絕大多數的傷亡者是女學生。美國華盛頓郵報和紐約時報都報導說,這是針對女學生的暴力攻擊。雖然還沒有組織承認犯案,但阿富汗總統認為是塔利班發動攻擊,而予以譴責,不過當地的塔利班卻否認犯行,並表示始作俑者應該是ISIS伊斯蘭國。

書本和書包,鞋子散落一地,街道上血跡斑斑,汽車被炸成殘骸,場面相當混亂,阿富汗首都喀布爾西部這所政府營辦的中學,校門口發生炸彈攻擊,造成重大傷亡。受害者家屬說:「根本就沒政府了,到目前為止都沒人前來爆炸現場,沒有救護車來運送這些受難者,沒有政府官員前來調查,我不知道我們是在什麼樣的國家,我們想要和平與安全。」爆炸過後,傷者被緊急送往醫院,許多家長也到急著到醫院尋找自己的孩子。根據了解這所高中的男女學生,一共分成三班制上課,爆炸時間剛好是第二班女學生放學時間,傷者大多是11到15歲的女學生。目擊者說:「所有的受害者,除了七八個人,都是上完課準備回家的女學生。」醫院醫生說:「有十二名罹難者被送到這裡,他們有些被證實身分,我們登記了他們的名字,但是還有一些人靠臉部難以辨識,除非他們的親屬過來指認。」

美國宣布要在911二十週年前,將美軍全撤出阿富汗,結束這場「美國史上最長的戰爭」,但塔利班的非法戰爭和暴力卻再升級,試圖想把局勢複雜化,讓首都喀布爾處於高度警戒,總統甘尼譴責塔利班,但這次爆炸發生的地點,是什葉派穆斯林為主的地區,長年面臨伊斯蘭國武裝分子的襲擊,目前還沒有任何組織,宣稱犯下這起爆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