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又傳亞裔受暴 2老婦等公車遭砍殺

美又傳亞裔受暴 2老婦等公車遭砍殺 | 華視新聞

方子齊 編譯  / 美國

美國2日才傳出有台裔女子被人用鐵鎚攻擊,現在又有2名亞裔婦人遭人當街砍殺。事發在舊金山的一個公車站,2名分別84歲與63歲的亞裔老奶奶,等公車時被歹徒從背後刺傷。目擊者還說,歹徒行凶後裝作沒事走離現場,態度囂張。至於受害的老奶奶一度有生命危險,週三為止還在住院治療。

原本該是美好的早晨,2名分別84歲與63歲的亞裔老奶奶,卻在美國舊金山的公車站當街遇刺。目擊者說:「那是很大的一把刀,有握把可以握住,刀片刀片上面有洞就像軍刀。」週二清晨5點,一名54歲男子趁著兩名老奶奶等公車之際,把刀刺進她們的背部。目擊者說:「我看見外套噴出羽毛,所以我很確定他(歹徒)劃過她(受害者)的身體,接著她(受害者)開始尖叫,他走離現場就像沒發生任何事。」

舊金山警方2小時後逮捕行刺的嫌,案件不排除是仇恨犯罪。根據5日公布的最新統計,今年以來,美國反亞裔暴力事件比去年同期大幅增加,紐約增加223%,增幅最大;緊接在後的舊金山增加140%;而全美平均增加164%。專家分析兩大因素,分別是政治人物的煽動以及網路汙名。

亞裔美國人協會執行總監姚久安說:「這是一種許可,掌握這國家最高機構的人,告訴大家這就是要怪罪的對象。」從疫情爆發到激烈競選,美國一年來的風風雨雨,在社會留下的後遺症還沒解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