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IS附屬組織濫殺 莫三比克數十死

ISIS附屬組織濫殺 莫三比克數十死 | 華視新聞

方子齊 編譯  / 非洲

位於東非的莫三比克,天然氣重鎮帕爾馬,過去5天遭到ISIS伊斯蘭國的附屬組織攻擊,造成數十人死亡,超過6人失蹤。帕爾馬正在興建非洲最大的液化天然氣工廠,不少參與建設的國際企業,都派員進駐。連日來的攻擊事件,讓不少外籍人士受困,也引起國際關注。

外派人員受困當地引英.法政府關注天然氣廠成箭靶帕爾馬已傳叛亂4年,飛機飛越上空,緊接著就傳來爆炸聲響。看看被攻擊的地點,辦公桌被燒得焦黑,屋內的物品更是散落一地。非洲國家莫三比克,天然氣重鎮帕爾馬,過去5天遭受ISIS附屬組織的攻擊。民眾連忙搭車,就是要逃離這是非之地。帕爾馬失蹤者家屬說:「這太可怕了泯滅人性,這真的不公平。」

帕爾馬目前傳出數十人死亡,60多人失蹤。事件引發國際關注,因為包含法國、英國、南非等國家在內,許多企業派員進駐當地,興建非洲最大的液化天然氣工廠。但這項工程計畫,成了極端組織的頭號目標,他們從2017年開始謀反,豐富的天然資源,讓帕爾馬長年被極端組織盯上,累計高達2600人受害身亡。這次再被攻擊,莫三比克政府趕緊派兵。莫三比克國防部發言人沙朗加說:「軍警部隊已經前往事發地,首要任務是搜救數百名公民,還有外籍人士,保護人民的生命與財產。」不過,目前當地還有180人受困在一間飯店之中。這場危機何時能夠解除,依舊是未知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