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病毒群聚感染 雲林國小停課一天

王詩涵 吳建宏 張春峰 報導  / 雲林縣

雲林縣斗六市的雲林國小上個週末開始,有342位學童及28名老師,陸續出現腹瀉、嘔吐就醫,其中還有6人住院,校方懷疑可能是諾羅病毒或腸病毒的群聚感染。21日趕緊通知家長,22日全校停課一天,全面大消毒,事發第一時間,衛生局也帶回學生上週五的營養午餐樣本要來檢驗,釐清原因。

雲林國小三百多名師生上吐下瀉疑病毒群聚感染。周一上課日,雲林國小卻停課一天,沒人到校,全校大消毒,包括教室和廚房每個角落都不放過,因為有300多名師生,陸續出現上吐下瀉症狀。其他家長說:「(小朋友)沒有其他什麼症狀,也不太像感冒就是都是上吐下瀉。」

這三百多人,分別是342名的學童和28位老師,當中75人就醫6人住院,住院的師生都在打點滴治療當中,校方懷疑可能是諾羅病毒或是腸病毒的群聚感染。衛生局副局長張翌君說:「朝向這個所謂的病毒感染的檢體採檢,跟食物兩方面,我們都是同時並行來做這個採檢。」

衛生局:「師生們發病的時間點集中在週六晚上到週日早上這段期間,衛生局獲報後馬上帶回學生上週五的營養午餐樣本要來檢驗,當天午餐的菜色是瓜子肉洋蔥炒蛋炒高麗菜和冰的綠豆地瓜湯,是不是其中哪一樣造成感染,要一個星期結果才會出爐。」而原本停課這天,有別的國小要到雲林國小參加英語營隊,也先暫時延期,避免群聚感染擴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