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水果家族吃燒烤 隔壁桌3人確診

王詩涵 謝忠義 林品鑫 報導  / 彰化縣

彰化縣新增6例本土病例,葡萄農家族傳播鏈又有新的確診者,其中有三人是ㄧ家三口,爸爸媽媽跟一歲多的兒子,他們是跟葡萄農的大兒子,曾經在同一個時間、在同一家燒烤店用餐,坐在隔壁桌,而另外確診的三人,則是葡萄農歌唱班確診者的接觸者。

彰化埔心這間燒烤店,停業大消毒,因為有一家三口,來這邊用餐,結果爸爸媽媽和兒子染疫,兒子只有1歲多,彰化縣衛生局局長葉彥伯說:「(確診者)發現在七點到九點,他們也在這個燒烤店有家族的聚餐,他的小孩子發燒了,發燒日期是五月十五。」

調查足跡,原來一家三口在五月十號到燒烤店用餐,當時隔壁桌坐的,就是,彰化最先染疫的葡萄農他們家的大兒子,用餐時間大約一.兩個小時,沒有坐在一起,只是隔壁桌,就被傳染了,彰化縣衛生局局長葉彥伯說:「跟接觸者共處一室,沒有戴口罩餐飲,超過一個小時以上的接觸,這個風險非常高。」

彰化新增確診有六例,除了燒烤店一家三口,另外三例,是葡萄農歌唱班確診者的接觸者,彰化縣衛生局局長葉彥伯說:「所有的足跡大家一起認真看,一起來配合做自主健康管理,然後注意自己的症狀。」彰化縣府也公布新增的六例足跡,包括,彰化市金馬路二段的鮮友火鍋,全聯溪湖門市,大潤發員林店,員林市公所,溪湖全國生鮮超市,員林華成市場,等等。彰化縣衛生局特別提醒,民眾如果曾經跟確診者在同個時間到過同個用餐場所,或是會脫下口罩的地方,14天內有症狀的話不要遲疑,盡快就醫採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