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上任後第5次 美驅逐艦航過台海

拜登上任後第5次 美驅逐艦航過台海 | 華視新聞

方子齊 編譯  / 美國

美國第七艦隊軍艦,18號再度通過台灣海峽。這次出動的,是美國海軍的飛彈驅逐艦「魏柏號」,美軍表示,這是實踐美國對印太地區自由開放的承諾。這也是美國總統拜登上任以來,第5次派遣軍艦經過台海。我國國防部表示,國軍全程掌握動態。中國解放軍則批評,美方的行為,是向台獨勢力傳遞錯誤信號。

美國海軍的勃克級飛彈驅逐艦魏柏號,18號再度由北向南,開過台灣海峽。當中情報人員更以高倍數鏡頭,瞭望海面。魏柏號這次出動,是美國總統拜登上任以來,第5次派出軍艦穿越台海。

事實上,魏柏號2月也曾跨越台海。拜登政府上任以來,美國分別在2月派出麥肯號與魏柏號,3月派出芬恩號,4、5月則再度派出麥肯號與魏柏號。這5次航行的軍艦,全都屬於勃克級飛彈驅逐艦。

我國國防部表示,國軍全程掌握動態,一切正常。但中國可就氣炸了。中國央視主播轉述解放軍東部戰區發言人說:「美方行為向台獨勢力傳遞錯誤信號,蓄意干擾破壞地區局勢危害台海和平穩定。」

不只對美國軍艦看不順眼,中國還把矛頭指向日本。中國駐日大使孔鉉佑,批評日本與美國、澳洲、印度組成的四方安全對話,是冷戰思維的產物,還說日本捲入大國之間的對立很迂腐。而在日本自衛隊與美法澳3國在11到17號聯合演習之際,解放軍也派出3艘軍艦通過沖繩,讓中日關係更加緊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