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艦今年第8度經台海 國軍:全程掌握

美艦今年第8度經台海 國軍:全程掌握 | 華視新聞

尹智剛 蔡長剛 王源澤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美軍「馬斯廷號」驅逐艦,18日再次通過臺灣海峽,這是美軍軍艦今年第八次通過台海,距離上一次已經有兩個多月,這回更少見地沿著海峽西側航行。我方國防部回應,全程掌握,狀況正常。而美軍也證實17日派出6架轟炸機,在朝鮮半島附近空域同時現身,被認為是美國向中國和北韓,發出強烈警告。

B-1B轟炸機和F-35戰機在空中編隊飛行看起來軍容壯盛,美軍17日派出4架B-1B和2架B-2,一共6架轟炸機少見地在朝鮮半島附近同時現身,被解讀是美韓聯合軍演前夕美國向中國和北韓發出強烈警告,不只在東北亞有動作,美軍柏克級驅逐艦馬斯廷號也在18日再次通過臺灣海峽,但這回不是沿著海峽中線以東航行,而是罕見地航行在中線西側。

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說:「美艦航經台灣海峽是執行一般性的航行任務,國軍運用聯合情監偵的作為,能夠充分地掌握台海周邊的,海空域相關的動態狀況正常。」

間隔兩個多月這是美軍軍艦今年第八次經過臺海,兩岸同樣都派出軍艦監控而美國紐約時報日前指出,華府官員希望趁勢加強台美關係,近期的具體動作可能讓軍艦進入台灣港口,美軍公開穿軍服來台交流。

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說:「台美雙邊是基於台灣關係法,共同維護區域的和平穩定,媒體所臆測的一些相關的內容,本部這邊沒有評論。」軍方不願正面回應,隨著美國總統大選逐漸逼近,華府在印太地區的軍事動態都牽動著美中台戰略平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