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疫情急速升溫 外媒聚焦我防疫措施

台疫情急速升溫 外媒聚焦我防疫措施 |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 台北市

台灣疫情在短短幾天出現大量本土確診個案,也讓國際媒體相當關心台灣的防疫。彭博社的專欄評論就說,台灣初期防疫成功,導致大家太過自滿,民眾施打疫苗意願又低,間接促成這波本土群聚感染。另外、日本NHK也直擊冷清的街頭,並說疫苗接種能否順利進展、成為課題。美國CNN更派記者來台採訪報導,全台進入第三級警戒。

原本熱鬧的街道,在本土病例快速上升後,人潮大幅減少,日本NHK台北支局長逵健雄說:「平常這裡的攤位都大排長龍,擠滿吃晚飯或外帶的客人,現在如您所見人煙稀少。」短短幾天台灣疫情急轉直下,日本NHK記者直擊冷清街頭,除了關注台灣祭出新的防疫規定,同時也評論疫苗接種能否順利進展成為課題。

美國CNN迅速派遣記者來台,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全台進入疫情三級警戒後,在防疫旅館裡立刻連線告訴觀眾第一手的消息,美國CNN記者雷普利說:「幾天前生活還很正常,民眾會多人一起外出,突然間針對疫情,執行最嚴格的限制令,就在幾分鐘前,我們確認雙北市的三級警戒,擴展到全國。」

CNN提到台灣接種新冠疫苗的人口不到1%,並說台灣指控中國干預取得疫苗,彭博社記者艾力斯說:「一般來說這裡每天都擠滿人,特別是年輕人。」一般來說這裡每天都擠滿人特別是年輕人,彭博社記者除了造訪冷清的西門町,也來到茶藝館林立的疫情熱點,呈現幾乎是萬人空巷的畫面。

彭博社的專欄評論還指出,疫情初期台灣防疫上的成功導致大家太過自滿,再加上國外不斷傳出AZ疫苗的副作用,使得台灣人對施打疫苗意願低落,也間接促成這波本土群聚感染,不過彭博社也點出,許多容易群聚的場所都已關閉,如果民眾能保持自律,要快速反擊這波疫情並不是沒有機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