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旅客上門 宜蘭14家飯店停業至月底

張政慧 樸星宇 報導  / 宜蘭縣

疫情升溫,旅遊業首當其衝,宜蘭礁溪不少飯店從上週起就受到影響,入住率雪崩式下滑,甚至只剩下個位數,至少已經有14家飯店決定月底前先暫停營業來止血。許多家長跟小朋友愛去的宜蘭國際童玩節,縣政府上午宣布,今年確定停辦。希望能將省下來的七千多萬預算,拿來防疫以及爭取疫苗。

白天清涼戲水消暑又暢快,一玩再玩,夜晚遊行表演一場接一場伴隨星空,這些宜蘭童玩節的招牌活動,因為疫情今年夏天都得被迫缺席,宜蘭縣長林姿妙說:「今年取消辦理2021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把活動的經費變成救命錢。」總經費一億三千多萬的童玩節,扣除掉五千多萬收支對列門票收入,及一千萬必要支出外還有七千多萬可以運用,縣長說要投入防疫以及爭取疫苗。

遊客不來,飯店業最有感,隨著全國疫情進入三級警戒住房率雪崩式下跌,不少飯店11日以後只剩個位數旅客入住,有的趁著空檔進行內部改裝或加強清潔,但至少有14家飯店先暫停接受訂房來止血,飯店董事長王文新說:「在去年的時候我們有做了紓困補助計畫,今年八月開始我們要本金利息連帶償還,是不是可以在這個時候讓我們延遲一年。」希望銀行團能幫忙先讓他們還利息本金再緩緩,攜手防疫的同時也希望政府能有配套措施,讓損失慘重的飯店旅遊業能共渡難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