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巴衝突第二週 逾5萬人流離失所

以巴衝突第二週 逾5萬人流離失所 |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 以色列

以色列和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馬斯的軍事衝突進入第二週,但是雙方依舊沒有停火的跡象,加薩地區的人道危機加劇,5.2萬巴勒斯坦人流離失所,各方的調停暫時都失敗了。美國總統拜登與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19日通話,拜登力促納坦雅胡立刻緩和加薩緊張情勢,不過納坦雅胡說,會持續攻勢,直到達成目標為止。

來自以色列的空襲一次又一次,震撼加薩居民的家園,警報聲響起,危險又要到來,以色列居民三步併做兩步趕緊躲進避難所,以色列與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馬斯的軍事衝突進入第二週,人口稠密的加薩地區已有將近450棟建築被破壞,其中包括六間醫院,巴勒斯坦人說:「我背後的景象,就反映出他們(以色列)的人性。」

各方調停的努力暫時都沒有成果,伊朗葉門等多個阿拉伯國家則有民眾上街示威,支持巴勒斯坦,而戰線還擴大到黎巴嫩,以國北部被來自黎巴嫩的4枚火箭砲攻擊後,以色列軍隊迅速回擊,不過目前還沒有組織宣稱攻擊以色列。眼看沒有停火跡象,美國總統拜登在19日與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通話,力促納坦雅胡大幅緩和加薩的緊張情勢,這也是兩人一週內第四度通話,不過納坦雅胡似乎沒打算立刻停火,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說:「我決心持續行動直到目標達成,也就是讓寧靜與安全,重回以色列人的生活。」刺耳的空襲警報聲響起,原本悠哉喝著咖啡的以色列男人們起身,安靜迅速的往避難所移動,這種日子恐怕還會再持續一段時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