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命? 民眾冒險爬高拍雙心石滬惹議

陳能振 江煜文 黃冠傑 報導  / 澎湖縣

澎湖七美的雙心石滬,因為造型是兩顆愛心而聞名,每年吸引大批觀光人潮前往朝聖,但看美景的同時,可別輕忽了安全。有些民眾為了完整拍到整個雙心石滬,不顧危險,直接站到石階跟拍照平台上的雙心造型上,雖然的確視野變好了,但雙心造型本身是圓弧,表面又光滑,萬一重心不穩摔下來,那真的得不償失。

澎湖最近舉辦花火節,吸引了大批觀光人潮,而許多旅客一來到澎湖,迫不及待的必玩景點,就是澎湖七美的雙心石滬,兩顆心緊緊相擁,利用潮汐漲退來捕魚的雙心石滬,因為造型特別浪漫,許多旅客慕名而來,但欣賞美景的當下,似乎都忘了安全,記者VS.民眾說:「你這樣不會太可怕?不會啦。」

為了完整一覽美麗的石滬,民眾直接站上石階,還有拍照平台的心形造型上頭,這樣的確能看得更高更遠,但光滑與圓弧的設計,萬一重心不穩摔下來,為拍照而受傷那就划不來了,記者VS.民眾說:「這樣會不會太危險,不會你要站這邊站穩就好。」記者VS.民眾說:「站在上面就可以看得到雙心石滬,對啊對啊,不然是不夠高的是不是?對啊對啊。」

即使現場已經貼有警告標示,希望民眾不要冒險,但不少旅客還是無視警告,炎炎夏日,來澎湖欣賞碧海藍天,的確度假感十足,但把自身安全擺第一,假期才能玩得更加放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