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城一晚五起縱火案 消防員疲於奔命

陳又寧 翁乾晃 李明威 報導  / 新北市

社會消息!新北市土城頂埔工業區附近,昨(23)日晚間八點,接連有五個地方發生火警,都是一些雜物棧板遭到起火燃燒,讓轄區消防分隊是疲於奔命,其中一起火警還波及到一旁的住戶,幸好沒有人員傷亡。警方調查立刻逮到一名60歲的王姓嫌犯,他辯稱是因為夏天蚊子很多,才會放火燒蚊子,如今也被依公共危險罪嫌,移送法辦。

一堆廢棄物早已被燒成焦黑,消防隊員在現場灑水降溫,黑漆漆的一片雜物,都被燒成廢鐵,屋主趕來也一頭霧水。屋主說:「從後面燒起來違章建築啦,違章建築都撿一些回收塑膠,有的沒的從那邊燒起來。」隔壁是回收,不知道為何起火,這起火警不只波及到住戶,而且還不只一起。

23日晚上八點55分開始,從土城擺接堡路,不到二十分在土城復興街、福安街民權街,最後在頂埔街,都是一些雜物、棧板遭到縱火,共五起火警案。新北市消防局第五大隊頂埔分隊長黃瑞麟說:「一開始從廢棄物小雜物到後來,工業區廠房的棧板到轄區民宅的棧板,那燃燒面積從一兩坪到最後大概是十幾坪。」

由於案情不單純,警方立刻成立專案小組調查,也立刻發現嫌疑犯,是一名60歲無業的王姓男子,嫌犯說:「蚊子好多有沒有。」嫌犯被逮時,扯說是因為夏天到了要驅蚊,警方也將他押回案發現場了解狀況,還好起火點都距離轄區消防分隊不遠,但一晚五起火警,也讓平時已經因防疫很辛苦的消防員,更加疲於奔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