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阿尼縱火犯青葉真司 今日確定殺人罪起訴

京阿尼縱火犯青葉真司 今日確定殺人罪起訴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日本

日本動畫公司京都動畫(京阿尼)第一工作室,在2019年遭人惡意縱火,造成36人死亡、33人輕重傷,京都地檢今(16)日以殺人等罪名,起訴嫌犯青葉真司。歷經半年的鑑定拘留並由專家執行精神鑑定後,檢方認定青葉真司在案發當時具有刑事責任能力,因此確定將其起訴。

平成最慘縱火殺人案!青葉真司奪36條命

綜合日媒報導,犯下京阿尼縱火案的青葉真司當初以「小說遭到京阿尼盜用」為由,潛入京阿尼第一工作室潑灑汽油縱火,造成36名無辜動畫人員慘死。青葉真司被逮後曾表示,「縱火是出自於對京阿尼的怨恨」、「我想只要使用汽油,就可以一次殺很多人」等。

長達半年之鑑定拘留 專家認定具有刑事責任能力

京都府警方今年5月27日以殺人、殺人未遂以及縱火等嫌疑將其逮捕,檢方則是從今年6月9日至12月11日,對青葉真司進行長達6個月的「鑑定拘留」,以調查他在案發當時是否具有刑事責任能力。根據專家的鑑定結果,青葉真司在事前就已經準備好兇器,也擬定犯案計畫,因此認為他在案發當時的確具有刑事責任能力,最終在今日以殺人等罪名將青葉真司起訴。

青葉真司犯下縱火案時,自己也受到全身90%的三度燒傷,甚至傷及神經系統。雖然經過多次手術治療後已經脫離險境,並且可以進行簡短對談,但至今仍無法獨立行走,也無法自理生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