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點火燒床單 引發台南電梯大樓火

蕭雅心 劉漢生 許文男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永康區一處6層樓高電梯大樓昨(14)日晚間發生火警,火勢猛烈,幸好大樓住戶都緊急逃生,無人傷亡。但有3間出租套房燒毀,5隻住戶飼養的貓咪嗆死,警消研判起火原因不單純,追查發現,一名可疑女子案發前快步走出大樓,循線將她帶回調查後,女子坦承縱火,是因為和房東兒子在網路上認識,借住在他家,疑似雙方發生爭執後,她居然一氣之下用打火機點燃燒床單。

熊熊火焰從窗戶竄出,火勢還持續延燒,消防員到場趕緊架設雲梯車佈水線灌救,消防員說:「我們必須要清查,確定大家都安全好不好,請大家配合一下。」

大樓住戶被濃煙嗆到,倉皇逃生,消防單位忙著清點人數,就怕有人還沒逃出來,大樓住戶說:「我就聞到煙燻味,開門出來就有一個小姐說,妳趕快出來發生火警。」>

昨天晚間,台南永康區這棟6層樓高的電梯大樓發生火警,幸好無人傷亡,台南市消防局第五大隊長林德興說:「滅火之後,發現其中有三戶燃燒。」但是火勢延燒迅速,警消研判起火原因不單純,擴大追查後,發現一名可疑女子案發前快步走出大樓,接著騎機車離開,沒多久就發生火警,警方循線追查帶回這名蔡姓女子,她坦承縱火。

永康分局偵查隊長陳勇志說:「蔡姓女子跟屋主兒子在網路上認識,蔡女日前就借住在該處,疑似因為跟屋主兒子發生爭執後,蔡女一氣之下就點火燃燒物品,隨即逃離現場。」

雙方起了口角,女子心生不滿,本來只是想燒床單報復,但星火可燎原,火勢一發不可收拾,一瞬間毀了好幾間屋子,如今她也必須為自己的衝動付出代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