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心母出門大意 1歲女童遭反鎖大哭

黃佩華 林志純 報導  / 新北市

小朋友的安全,做家長的千萬不要粗心大意!新北市土城一位媽媽,把孩子託給朋友照顧、自己出門辦事情,結果才一歲的小女童、被反鎖在房間裡面,不斷大哭!警察獲報到場,在房東的同意下,直接把門踹開,幸好孩子只是受到驚嚇、沒有受傷。

朋友緊張的說:「小朋友在裡面不知道怎樣了」一看到警察來,就趕緊求救,因為朋友的一歲小女兒,被反鎖在房間裡。小孩大哭、說沒鑰匙,隔著門都聽得到孩子嚎啕大哭,好擔心是不是怎麼了,只好當機立斷。

警察說:「我只能踹門了喔」門一開,一歲小女童就站在床旁邊,房東和媽媽的朋友,立刻衝去安撫。媽媽去辦事情,雖然只是虛驚一場,但仔細看,房間裡的窗戶是打開的,雖然外面有欄杆,但孩子這麼小,難保不會爬上去找媽媽,卡在縫裡面受傷或是墜落的意外。

兒少法有規定,把六歲以下的孩童單獨留在家,或被不適當的人照顧,會罰三千到一萬五,如果孩子因此受傷或身亡,法定代理人還會吃上刑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