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新增8例 國小女廚工一家3染疫

黃種瀛 楊宗穎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新增7例本土案例,加上1例回歸校正,總共8例,其中除了朝陽科大女生夜唱團,新增1名確診個案的室友之外,還有一名KTV員工也確診,另外值得注意的是,西屯區泰安國小附設幼稚園1名女廚工,曾經和女兒到彰化旅遊,現在一家四口有3人確診,連帶學校老師也1人確診,擔心學校會變成群聚感染,市府緊急在泰安國小成立前進指揮所,把校內8名老師和54名學生的家人,全部進行篩檢。

台中新增8例確診個案,其中案4735是西屯區泰安國小附設幼兒園的女廚工,她因為和女兒曾經到彰化旅遊染疫,結果連丈夫也確診,一家四口3人確診,只剩兒子目前一採陰,而且還害校內一名老師也確診,台中市長盧秀燕說:「前進指揮所在中午已經開設完成,防疫人員60人現在已經進駐。」

為了避免群聚感染,衛生局在泰安國小設立前進指揮所,匡列師生和家人篩檢,除了新增的女廚工傳染鏈,原本的朝陽科大女生夜唱團,也新增兩名確診者,案4734是朝陽科大案2833的室友,另外KTV男員工案4915也確診,原本還傳出夜唱團裡有另外一名中山醫大學生在場,不過目前暫時沒有疑慮,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說:「這裡面有一位中山醫大的學生,但是他採檢是陰性的。」

其餘的三名個案,案4456電話行銷員,是前一天公布的4004的妻子、4457是74歲男子,曾經到大坑爬山,感染源不明,4917是彰化長照機構行政人員,曾經跟彰化歌唱案2260接觸染疫,衛生局針對個案經過的足跡,包括女廚工丈夫的食品公司、行銷員去過的小林眼鏡太平店、女廚工去過的家樂福青海店,還有工作的泰安國小,全都進行消毒。原本夜唱團鏈危機還沒解除,又出現女廚工鏈,還可能造成群聚感染,也讓衛生單位,繃緊了神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