恢復供水釀大淹水 住戶憂變電箱爆炸

王詩涵 楊宗穎 報導  / 台中市

持續不下雨,對抗百年大旱,台中這邊、有社區限水後,恢復供水竟引發淹水,另外、為了找水源、台中市府在中央公園鑿水井應急,等下帶您關心!先看到台中大里,昨(15)日恢復供水,不過立德里甲園街,卻有一處社區,地下室突然大淹水,水深一度到膝蓋,地下室還有高壓電變電箱,相當危險就怕會爆炸,原來是因為恢復供水後水壓太強、害水管爆裂,台水現在已在查到底是哪一條自來水管線在漏水。

社區地下室大淹水,水深一度到82公分,牆面上的水痕還很明顯,淹水使得滅火器漂離原本的位置,而那裡還有高壓變電箱,住戶擔心,水位如果再高一些,會不會爆炸,住戶鄭小姐說:「害怕說那個水一直往上淹,那造成導致爆炸的時候,不只我們這邊受影響,別區也會受影響。」

事發地點在台中大里甲園街,住戶在15日下午五點多發現淹水,當天其實大里才剛恢復供水,怎麼會供水沒多久就淹水,當地里長打給自來水公司詢問,得到的是這樣的回答,立德里里長江和樹說:「(自來水公司說)這個有可能是雨水而造成的,我說最近已經沒有在下雨了耶,哪來的雨水啊。」

台電來協助抽水,當場拿出試劑檢驗,發現,地下室裡的水,滴了試劑馬上變成黃色代表含氯證實就是自來水,台灣自來水公司第四區管理處副處長林義雄說:「是零件鬆了還是說管線有破,這個要看。」自來水公司回應,已經派人到附近測漏開挖,要找出是哪一條自來水管漏水,趕快搶修。

同樣淹水的,還有台中神岡,中山路與民生路口,兩線車道水流成河,車輛經過會濺起小水花,仔細看水是從中央分隔島邊邊縫隙流出來,流了大約30分鐘,台灣自來水公司第四區管理處副處長林義雄說:「這兩天在復水,我們那個排氣閥呢,它壓力到一個限度的時候,它會把空氣排出來。」

台水說這是排氣閥,排除管內空氣,所以才會把水也排出來,是恢復供水可能的正常現象,強調不是爆管,只是正逢缺水期大淹水,真的讓民眾覺得好可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