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南威爾士州鬧鼠患 民眾憂釀傳染病

新南威爾士州鬧鼠患 民眾憂釀傳染病 | 華視新聞

葉首甫 樸星宇 報導  / 澳洲

暴雨連下好幾天,重創澳洲東海岸,至少上千人被迫離開家園,暫時到避難所來安置。豪雨加上強風,讓雪梨甚至刮起小型龍捲風,讓民宅損毀,也有民宅是整個被沖走,在河上漂流。但除了豪雨,隨之而來的鼠患也讓當局相當頭疼,上萬隻老鼠闖入新南威爾士州的農場肆虐,就像是陸地版的蝗蟲過境,讓民眾損失慘重,也擔心會帶來疾病。

民眾說:「這根本是個小龍捲風。」樹枝整根插進屋裡,孩子玩的跳床飛上天,工具間屋頂被強風吹飛快四分五裂,嚇的雪梨民眾渡過最驚恐的一天,雪黎民眾法拉VS.林恩說:「很嚇人相當嚇人。」

大雨加上時速70公里以上的強風,讓院子彷彿被龍捲風襲擊般一團亂,豪雨狂掃澳洲東海岸,車子拋錨隨處可見,更有房屋岌岌可危,泥流漫進屋內,潔白小屋凌亂不堪,也有婦人逃難還不忘最掛心的毛小孩。

但塔瑞鎮有對新人就沒那麼幸運,新房直接被沖走,在曼寧河上孤零零的漂流,連著幾天的豪大雨,麥夸利港累積雨量超過400毫米打破紀錄。就連替當地提供飲用水的瓦拉甘巴大壩,也必須趕緊調控大量排洪,是32年以來的頭一遭。

雪梨西北部低窪地區的民眾被緊急疏散,上千人被迫得暫時離開家園,讓當地政府頭痛的,除了得面對天災考驗,還得擔心老鼠肆虐。在新南威爾士州,至少有上萬隻的老鼠入侵農場,數量相當驚人,到處亂竄讓剛收成的穀物受到危害,也已經至少有三個人被老鼠咬傷。農民希望政府能批准,使用強力老鼠藥,來根除這些老鼠大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