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燒進金融業 花旗銀2員工確診

吳昇鴻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疫情這把火又燒進了金融業,花旗銀行出現一名敦化分行行員和一名其他辦公大樓內勤同仁確診,花旗表示這名員工通報染疫之前,就已經居家辦公,但對於在分行工作的內容是否直接接觸民眾,暫時沒有回應,不過辦公室已經全面消毒,也提供員工有薪水的疫苗接種假。只是金融圈的確診風暴還在持續,目前已經有27家金融業者失守,超過50人染疫。許多金融業者採取人員分組上班,戰戰兢兢不讓染疫風險持續擴大。

金融業27家失守超過50人染疫疫情燒進金融圈多家銀行採分組上班,大門緊閉,花旗銀行敦化分行出現員工確診,分別是一名行員,和一名其他辦公大樓的內勤同仁,分行牆上貼著公告,表示該名行員5月28號通報確診,但5月24號起和他同組上班的同仁,已經居家辦公沒有進到分行,花旗表示目前由另一組員工上班,營運不受影響,不過確診行員的工作是否接觸民眾,暫時沒有回應。

花旗表示,辦公室都已經完成消毒,也實施異地居家辦公,並提供員工有薪的疫苗接種假,想辦法顧好員工的健康,目前像是第一金華南金兆豐銀等多家銀行,採分組制度,如果A組人員有人確診,就由B組人力支援替補,藉此達到人流管控維持營運,只是金融業還是陷在疫情風暴當中,攤開目前整體金融業染疫情況來看,受到波及的業者還不少,包含中信富邦等金融機構都有人中標,27家業者失守超過50人染疫,大雨一直下,疫情這把火燒進金融圈,恐怕短期之內難以澆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