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無會議紀錄 陳時中歉:非每場都有

徐葳倫 陳藝緯 報導  / 台北市

先前指揮中心把國籍航空機組員的檢疫措施,從「5+9」放寬至「3+11」,被認為是疫情破口,連監察院也主動介入調查,指出相關決策過程似乎不夠完備。不過,今天下午陳時中也道歉說,並沒有要求每場會議都有會議紀錄。

本土疫情遲遲沒有趨緩跡象,外界把矛頭指向當初調整機組人員的檢疫措施,從「5+9」放寬至「3+11」;尤其放寬規定的會議記錄「憑空消失」,引發外界砲轟。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說:「指揮中心至今仍然沒有辦法說清楚,解釋當時將航空業從業人員,隔離的期間降低為3+11的決策過程,甚至推稱沒有會議紀錄,迴避外界的監督。」

立委(民)羅致政說:「華航也好或者所謂的諾富特也好,的確對於這一次3採陰加11的執行面上,出了很大問題,同樣的制度,在比方說新加坡或其他國家,甚至像美國更寬鬆的一個制度,也未必會出現問題,所以執行面上,我們認為華航或者是諾富特,的確要負擔更大的責任。」

民進黨立委跳出來,說問題出在執行面,但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顯然不買帳,臉書批評中央,應該誠實面對,包括目前疫苗的所有決策都要接受監督,會議記錄絕對不能被「校正回歸」。眼看外界批評聲不斷,連監察委員浦忠成和蘇麗瓊也主動介入調查,指出國籍航空機組員返國檢疫措施放寬後,本土疫情隨即大爆發,放寬檢疫措施與疫情爆發有無關聯、有沒有作成會議紀錄、與會單位與人員為何、相關決策過程是否符合傳染病防治法,以及有無相關行政責任等問題,都得一一釐清。

中央流行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我每天會議這麼多,沒有辦法每一樣做,每天會議開完馬上就要批公文了,事實上也就沒有要求,每一場會議都必須有一些會議紀錄了,要請監委們見諒。」指揮官陳時中道歉再道歉,擺明沒有會議記錄,就不知道這樣的說法,監委和民眾,能不能接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