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吉島7/1開放觀光 接種疫苗才能入境

普吉島7/1開放觀光 接種疫苗才能入境 | 華視新聞

林芷揚 編譯  / 泰國

泰國現在面臨第三波疫情,但是為了挽救觀光,旅遊勝地「普吉島」,即將在7月1號重新開放,歡迎觀光客。只要是來自低風險國家,已經接種疫苗的旅客,就可以直接入境普吉島,不需要隔離。另外,同樣仰賴觀光的印尼「峇里島」,則是開放政府機關人員,善用島上的會議中心舉辦活動,希望促進島內經濟。

湛藍海水,參考標普吉島7/1開放觀光打過疫苗才能入境,85%居民仰賴觀光業,疫情重創,普吉島70%居民接種疫苗,準備迎接觀光客,若觀光成效良好,推廣至曼谷等9地區善用會議中心,鼓勵公務員峇里島工作加強打疫苗,盼7月前群體免疫開放觀光美麗沙灘。

泰國普吉島將在7月1號重新開放,迎接觀光客,來自低風險國家的旅客,只要完成疫苗接種,不必隔離,就能入境普吉島自由旅行,這一天,不只觀光客等了好久,島上居民更是期盼已久,泰國普吉島大象園經理文森說:「大約85%的普吉島居民,仰賴觀光業的各個層面,他們在飯店工作,或擔任計程車司機漁夫,都和觀光業有關。」

疫情爆發後,人潮少了,生意掉了,園區的大象也跟著離開,現在為了重振觀光,就在泰國疫苗接種率,只有1.6%的情況下,預計70%的普吉島居民,將在7月前完成疫苗接種,泰國當局表示,如果普吉島重啟觀光成效良好,包含曼谷蘇梅島芭達雅等,8個熱門觀光地區,也將跟著開放,同在東南亞的印尼峇里島,則是開放政府和國有企業員工,來到峇里島工作,善用會議中心舉辦活動,促進島內經濟,峇里島當局計畫加強疫苗接種,希望在7月之前達到群體免疫,正式迎接觀光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