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將公布疫苗分配 我是否列入成焦點

美將公布疫苗分配 我是否列入成焦點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美國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展開他上任後第一次拉丁美洲出訪行程,來到哥斯大黎加。他在當地也透露,美國承諾要分給全球的8千萬劑新冠疫苗如何分配,將會在兩週內公布,到時會不會有台灣,大家都很關注。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1號搭機出訪哥斯大黎加,是他上任後首次,踏上拉丁美洲。這趟旅程被解讀為,是要防堵拉美,持續被中國用「疫苗牌」,長驅直入。而布林肯在和哥國總統,阿瓦拉多的記者會上,也透露美國承諾,給全球的8千萬劑疫苗,要如何分配,所有細節兩週內就會揭曉。布林肯強調,美國會注重公平分配,不會附加政治條件。到時台灣會不會在分配名單榜上有名,也是國內關注焦點。

而另一個焦點則是,BNT疫苗持續卡關,德國在台協會處長王子陶,2號正式透過臉書表示,「德國聯邦經濟部部長阿特麥爾,對台灣與BNT間持續溝通協調,盡了好一番努力」,但也表示,「契約簽訂與否與條件,並非在政府掌控下,而是取決於契約雙方」

強調德國政府無法掌控簽約,但若能達成共識,政府樂見其成。而台灣疫苗壓力越來越大,也持續引來國際關注,加拿大日前也有,友台議員詢問政府,是否會提供台灣疫苗,加國外長則表示,正在評估如何分配,並強調在擬定相關政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