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彈來襲! 北部下大雷雨多處淹大水

戢靜璇 張道詠 報導  / 台北市

馬上帶您來關心,受到颱風彩雲以及北方滯留鋒面影響,台北地區今(4)日下午下起大雷雨,台北市統計有260件淹水災情,富陽街有店家整個地下室都淹沒,老鼠和魚也跑到馬路上,而信義車行地下道更是整個隧道都被淹沒。

滂沱大雨下不停,北市信義區松仁路,直接成汪洋一片,機車整排倒,淹水淹到跟膝蓋一樣高,吳興街上還有老鼠把紙板當救生船,在街上漂,還有魚也因淹水被沖到大街上。來到富陽街上,中藥診所和醫療器材行都苦不堪言,中藥診所人員說:「因為像下面都是有放一些衛生紙啊,或是一些醫療器具全部都泡湯。」

醫療器材行人員說:「20分鐘不到就整個都很慘,(會不會損失很重)很重啊,因為醫療器材是檢驗用的。」店家大門口,不斷有水流竄出,一箱箱醫療檢驗耗材,全部倒下塞住門口,根本無法開門,整個台北市統計,約有260件淹水災情,記者戢靜璇說:「受到颱風外圍環流還有鋒面影響,可以看到記者身旁的這條,北市信義車行地下道,水淹到2.6公尺高,幾乎整個隧道都被淹沒。」工程人員緊急到隧道口處理排水設施,就怕雨再下,排水越來越困難,不知道何時才能成功通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