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住半導體產業! 竹科設專案篩檢站

黃品瑄 莊明憲 張益鈞 張政慧 潘建任 報導  / 新竹市

國內疫情持續嚴峻,今(4)日天花蓮新增一例確診個案,是家族群聚延伸。宜蘭也新增一例確診,但感染源還不明!新竹的部分則是新增兩例本土個案,新竹市長林智堅眼看苗栗京元電子移工群聚案不斷擴大,緊急設立「竹科專案篩檢站」,專門提供移工篩檢,要守住半導體產業!

新竹市長林智堅說:「竹科的移工大概有一萬人,那麼現在已經向科管局來申請,要來做專案篩檢的這個移工,大概有四千人。」防疫政策盡量做到滴水不漏,因為本土疫情似乎沒有緩解趨勢。4日新竹市又有2個人染疫,案10146是案3440的家族群聚案匡列者,隔離期間出現症狀,採檢後陽性確診,另一位案10359,狀況比較棘手,PCR採檢一採陽性二採卻是陰性,現在還要等待第三次採檢結果。

新竹市長林智堅說:「我們就先把他列為一個確診的個案,那但是也有可能這個三採之後,如果他還是陰性,我們就會來向CDC來做解除。」再看到東部的狀況,花蓮4日新增一例確診,也是家族群聚衍伸,宜蘭同樣新增一人染疫,但感染源還不明!宜蘭縣長林姿妙說:「他的家人曾經去過台北,目前呢感染源尚在確認。」確診人數不斷增加,但還是有部分感染源難以掌握,讓地方政府傷透腦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