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的今天】從軍卻離家40年 首位台籍老兵回家了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6月9日,帶您回顧歷史上的今天,1989年6月9日,第一位中國台籍老兵,相隔40年,終於回台定居。1998年6月9日,台灣出現第一位女性法醫。

1989年6月9日,第一位中國台籍老兵郭宗贏,在台灣光復後的40年,終於回台定居。郭宗贏原來是苗栗南庄人,民國34年他志願從軍,當時只有18歲。隔年他跟著部隊移防去了中國,沒想到一待,就是40年。中國台籍老兵郭宗贏說:「美中不足的是大陸還留下一男一女。」面對失散多年的親友,郭宗贏與苗栗親人相擁而泣,也希望能盡快,與因為成年無法回台的兒女團圓。

1998年6月9日,台灣出現第一位女性法醫。高分通過法醫檢定的尹莘玲,在美國還得到槍傷鑑定的資格認證,在亞洲地區十分少見。法醫尹莘玲說:「死亡本來就是一個很自然的事情。」尹莘玲放棄年薪兩百萬的病理醫生,投入法醫工作。她表示,這份工作讓她對人生有了更多的體會,不僅是一種行善,還能讓死因不明的案情真相大白。

更多歷史資料、懷舊戲劇、經典綜藝,趕緊來訂閱【華視懷舊頻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