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的今天】台鐵百年紀念大會 紀錄鐵路進化史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6月8日,帶您回顧歷史上的今天,1987年6月8日,台灣鐵路局舉行百年紀念大會。1995年6月8日,中華民國開國以來,第一次有在任元首出訪美國。

1987年6月8日,台灣鐵路局舉行百年紀念大會,紀錄台鐵從清朝光緒年到現在的百年歷史。燒煤炭、用蒸氣推動的老火車頭有著很傳統的名字,這些老火車命名為騰雲、御風、掣電、超塵,從兩隻腳走路的時代,到時速30公里的火車,再到時速120公里的自強號,鐵路局希望,未來的火車,還能跑得更快一些。時任交通部部長郭南宏說:「我相信鐵路局今後的前途,仍然是光明的。」

1995年6月8日,中美斷交16年以來,我國元首第一次訪問美國。在2部警車、6部2000CC哈雷機車開道下,15部車輛組成的總統車隊的陣容十分壯觀,時任僑胞代表說:「李總統這次來臨是一個突破。」對於當時總統李登輝接受美方國家元首級的禮遇,前來迎接的僑胞代表,在見證我國突破外交困境的當下,都感到十分激動。

更多歷史資料、懷舊戲劇、經典綜藝,趕緊來訂閱【華視懷舊頻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