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行器繞花園為醫護募12億台幣 英二戰老兵染疫辭世

助行器繞花園為醫護募12億台幣 英二戰老兵染疫辭世 | 華視新聞
翻攝自臉書The Body Coach

張璦 綜合報導  / 英國

曾因在疫情期間發起「助行器繞花園」募款活動,為國民健保署(NHS)募得超過12億台幣而暴紅的英國二戰老兵摩爾(Tom Moore),因染疫於2日辭世,享嵩壽100歲,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和首相強生也紛紛致上哀悼之意。

英二戰老兵為NHS募超過12億… 威廉王子: 一人籌款機

2019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重創英國,去年,當時高齡99歲的摩爾為了向醫護人員的付出致上敬意,發願要在自己百歲大壽前用助行器繞自家花園100圈,幫英國國民健保署募款,原本只打算募1240美金的他(約3.7萬台幣),最終號召了逾150萬人、募得超過3279萬英鎊(超過12億台幣)。

這位被威廉王子稱是「一人籌款機」、二戰期間在印度和緬甸服役的老兵,於上週被確診感染COVID-19,並於星期日被收治入院;他的女兒漢娜(Hannah Ingram-Moore)表示,由於摩爾使用其他治療肺炎的藥物,因此無法接受疫苗接種,但他在生命最終的數小時,與家人分享了歡笑與淚水。

摩爾七月獲封騎士 女王、首相致敬唐寧街10號降半旗

摩爾的義舉提振英國士氣,讓他成為家喻戶曉的精神領袖,他的名言「明天會更好」更在社群網站上引發廣大迴響。當時更有超過50萬人聯署向英國榮譽委員會(Honours Committee)請願,要求封摩爾為騎士;去年七月,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也在溫莎城堡的特別儀式中,正式封他為騎士。

白金漢宮的一位發言人表示,英國女王非常享受當時在溫莎城堡會見摩爾一家人,她和王室成員與他們同在,女王也體認到,摩爾的身體力行鼓舞了全英國以及世界各地的人。

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也發聲明表示,摩爾是一名真英雄,在二戰的黑暗日子裡,他為自由而戰,面對國家戰後最深重的危機,他團結了英國所有人,體現了人類精神的勝利,「成為世界的希望燈塔」;英國首相的官邸唐寧街10號也會降半旗,以示對摩爾的敬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