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德納疫苗開打 懷孕醫護也來接種

蔡婷育 羅大偉 報導  / 新北市

今(9)日是莫德納疫苗在台開打的第一天,第一批抵台的15萬劑疫苗,首先提供一半7.5萬劑,給前線醫護施打。帶您看到台北慈濟醫院,300劑疫苗一早開放報名,就已經有220名醫護來登記,還有懷孕的醫護媽媽也來接種,說打完疫苗後,覺得終於給肚子裡的寶寶一層安全網。分配到全台各醫療院所的莫德納疫苗,預計這兩到三天就會打完,指揮中心表示,預計六月底還會再有兩批莫德納疫苗抵台,提供給更多醫護接種。

台北慈濟醫院護理師說:「我要打針囉深呼吸。」捲起袖子等這一刻等了好久,工作常接觸確診病患的專科護理師,順利接種莫德納疫苗,台北慈濟醫院專科護理師王玟惠說:「終於等到了,就是一種好像穿了一個防護衣的感覺。」華視記者蔡婷育說:「莫德納疫苗開打第一天台北慈濟醫院100多人等候接種。」

在長長的等待隊伍中,有懷胎八個月的護理師神情有點凝重,不斷重複翻著接種同意書,疫情持續嚴峻,經過醫師多方評估,終於也下定決心來打疫苗,記者VS.台北慈濟醫院李護理師說:「還沒打很緊張,(打完後會不會覺得對肚子裡寶寶比較好),希望可以多給他一份抗體。」台北慈濟醫院感染管治中心副主任吳秉昇說:「(台北慈濟)大約30瓶300劑左右,希望能夠在最近這兩天之內,能夠盡速地把疫苗接種完畢。」

小心翼翼把疫苗放入專用冰箱,疫苗順利送達新光醫院,長庚醫院這邊疫苗也陸續送達,預計10日一早就開打,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本來一直打打打打到莫德納一出來,大家就不太想打(AZ)了,各個醫院自己要管控啦,就是說你不要拿去當人情。」台北慈濟醫院急診放射師林宏哲說:「趕快跟主管做登記然後趕快來排隊,覺得莫德納的保護力可能比較好。」

雖然有醫護坦承,遲遲不打AZ就是為了等到現在的莫德納,但根據最新研究顯示,兩者保護力都落在80%到90%,副作用AZ第一劑反應較強莫德納則是第二劑反應相差不大,指揮中心表示不會強迫醫護接種特定廠牌,只希望醫護接種率可以持續提高,讓小小一瓶疫苗,有效發揮疫情救命解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