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萬華是破口 衛福部次長石崇良挨轟

尹智剛 陳知學 葉豐瑋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衛福部次長石崇良昨(11)日在在藍營立委羅明才追問下,指出萬華是防疫破口,引來當地的無黨籍立委林昶佐不滿,說去脈絡化無助檢討防疫,更是助長汙名化萬華,並已經致電石崇良,要求應該謹慎發言。而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更對石崇良的言論火冒三丈,認為萬華是最大的受害者,高層防疫官員將萬華汙名化,對不起萬華民眾和雙北市民。

立委(國)羅明才VS.衛福部常務次長石崇良(2021.6.11)說:「這一波的疫情,主要在萬華這個地區所散播開來的,所以這個地方是一個破口。」脫口而出衛福部次長石崇良點名萬華就是防疫破口,引起在地的無黨籍立委林昶佐不滿,認為去脈絡化無助檢討防疫,更是助長汙名化萬華。

國民黨立委故意簡化問題想找「破口」來獵巫,石次長沒有深思熟慮就回答,反而造成大家對於萬華刻板印象加深,這我們萬華人完全不能接受,他已經打電話給石次要求他應該謹慎發言,不要再助長旁人對於萬華的異樣眼光。

而同樣是疫情重災區的板橋當地立委這麼說,立委(民)羅致政說:「到底哪邊是破口這個是防疫上的需要,必須做一些客觀的了解跟分析,其實這個時候去找這個責任,意義並不大現在最重要的是要能夠,控制這個疫情的發展。」記者VS.台北市長柯文哲說:「石崇良說萬華是疫情破口。」

如今這波本土疫情已經超過1萬2000人確診300多人死亡,石崇良的一番話台北市政府更是火冒三丈砲口再度對準中央。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再砸一次病歷,一個月前大家都忘記3+11的事嗎,萬華沒有得罪人,萬華是這一次最大的受害人,這個時候還把萬華再一次汙名化,而且是來自這麼高層的防疫官員,他真的是對不起萬華的民眾,更對不起雙北市民。」

言論引起爭議,石崇良12日上午因為主持會議沒有回應,防疫關頭衛福部次長卻發言放火,也讓北市府和中央的互槓紀錄再添一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