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袖先鋒獎.彭博50人 總統獲國際肯定

領袖先鋒獎.彭博50人 總統獲國際肯定 |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美國

「全美議會交流理事會」頒布「國際領袖先鋒獎」,總統蔡英文得獎了,而且喜訊接二連三,今年彭博社選出「全球50大影響力人物」,蔡總統也上榜。面對「雙榮耀」蔡總統表示,都要歸功台灣人。

由美國各州州議員組成,總會員有2000多人的全美議會交流理事會舉行會議,認為總統蔡英文以卓越領導,信守自由市場承諾,致力全球自由信念及防疫成就。

因此獲頒國際領袖先鋒獎,而上一位獲此殊榮的國際領袖,是2006年英國前首相柴契爾夫人,因此蔡總統除了感謝全美議會交流理事會對台灣的堅定友誼與支持,也引用了柴契爾夫人的名言,說:「能代表台灣人民,獲頒國際領袖先鋒獎深感榮幸,讓我引用(柴契爾夫人)的一句名言,當人民可以自由選擇時,他們選擇自由。」

總統在演說中也提到,希望能洽簽美國與台灣簽署雙邊貿易協定BTA,進一步深化台美經貿夥伴關係,無獨有偶的是,美國彭博社公布各領域風雲人物的,彭博50人名單總統蔡英文也上榜,彭博社以台灣COVID的粉碎者,來肯定蔡總統的防疫成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