駁柯P"內線說" 陳其邁:只有基層奉獻

劉漢生 王美雅 徐靖壹 報導  / 高雄市

今(13)日南部各縣市,嘉義縣市、台南市、高雄、屏東全部沒有新增確診病例,是這段時間以來,難得的情況!因為北高兩市前一天,為了疫苗獲配數跟施打進度槓上,下午高雄市長陳其邁,在記者會開場就先宣布,高雄居家長期臥床者,衛生局已經造冊完畢,一共有3601人,會派專人到府施打,台北市長柯文哲暗喻高雄接種效率快,是有內線交易,陳其邁也再回應,只有基層人員的奉獻,沒有內線。

高雄市長陳其邁說:「沒有內線只有我們基層同仁的奉獻。」沒有內線,只有奉獻,陳其邁再回應前一天台北市長柯文哲,對於高雄疫苗獲配數和施打進度的質疑,告訴大家,高雄是怎麼做到的。

高雄市疾管處長何惠彬說:「中央撥配到地方政府的一個預估數量,來先行盤點然後規劃相關的執行策略。」從上周四民政局村里長幹事就動起來,花三天,把所有第一波長者打疫苗的通知書送達,他再宣布,居家長期臥床者,衛生局已經造冊完畢,共3601人,會派專人到府施打,請所有不能出門打的老人家別擔心。

高雄市長陳其邁說:「一定會注射到行動不方便的你也別擔心。」台南新化警方的空拍畫面,呈現這次端午連假,多個知名景區,空蕩蕩的情況,難得一見。為了防堵連假出現疫情破口,台南的四大篩檢站,持續針對返鄉民眾提供篩檢,目前538人全數陰性。

台南市長黃偉哲說:「7百多個來登記的有5百多人來採檢,所以比例算蠻高的。」13日上午同步展開,大型疫苗接種站服務,施打對象包括警消環保清潔隊,和第三類高接觸風險工作者,人數共有3267人,不過有零星民眾,誤以為來排隊就可以接種。現場工作人員說:「跟著人家來排隊的社區民眾請你務必要離開。」大家都等著打疫苗,市府呼籲,會依梯次發施打通知,請民眾能遵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