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峰會公報首納台海穩定 外交部:感謝

G7峰會公報首納台海穩定 外交部:感謝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英國

七大工業國集團(G7)峰會,昨(13)日落幕,在峰會公報當中,重申維持「印太地區」,自由開放的重要性,並強調,台灣海峽兩岸和平穩定的重要性,鼓勵和平解決兩岸議題。這也是G7峰會,首度提及台灣情勢。

七大工業國集團峰會(G7)結束,在會後記者會上,美國總統拜登把矛頭指向中國,美國總統拜登說:「我認為中國必須開始行動,在人權跟透明度的國際規範上,要更加負責透明度很重要。」不只拜登對中國開砲,今年的G7峰會聯合公報,更首度提到台海,強調台灣和平穩定的重要性,更鼓勵和平解決兩岸議題。

公報中還提到,「嚴正關切東海和南海局勢,強烈反對任何單方面,試圖改變現狀,和加劇緊張局勢升溫,另外公報中抨擊了中國侵,犯少數族群人權,包括在新疆強迫勞動,以及在香港打壓支持民主人士,並呼籲中國尊重人權和基本自由。對此我外交部表示,誠摯感謝各國元首領袖,以具體行動,展現對台海和平與穩定的重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