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捐100台筆電給偏鄉!化身送貨員照片曝

韓國瑜捐100台筆電給偏鄉!化身送貨員照片曝 | 華視新聞
翻攝韓國瑜臉書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受疫情影響,現在各級學校都在家上課,高雄前市長韓國瑜昨(17)日在臉書上談到,偏鄉學童資源相對弱勢,家中不一定有電腦、網路,恐怕影響孩童受教權。因此他採購100台筆電,希望給予有需要的人,今天傍晚韓國瑜在臉書上PO出自己親自送貨的照片,也被網友大讚。

無法到校上課 韓國瑜憂偏鄉受教權

韓國瑜在臉書上以「孩子的教育不能等」為題發文,表示本土疫情在5月中猛烈爆發,當教育部宣布全國各級學校停課的那瞬間,對某些學生來說,他們的受教權也在那個瞬間,戛然而止。

韓國瑜指出,台灣仍有許多偏鄉學童,他們的教育資源本來就相對弱勢,學校停課後,他們的家中不一定理所當然地有電腦、有設備、甚至有網路,有些由阿公阿嬤隔代教養的學童,更未必能完善地學習如何使用遠距教學系統來進行線上課程,對這些學童來說,停課幾乎就等於停學。

不願受教權受影響 韓國瑜捐100台筆電 

韓國瑜強調,孩子的教育茲事體大、攸關到台灣的未來,因為他目前已經著手採購100台筆電,將送往有急迫需求的基金會、關懷協會與兒童之家等單位。

韓國瑜感嘆,他這一代很苦,很多人因為家裡窮,讀不起書,現在更不能再讓孩子們的受教權取決於先天的物質條件,期盼藉由一點綿薄之力,讓弱勢學童在居家上課時能夠擁有完善的設備,不用再因為資源的匱乏而被剝奪了受教育的權利

韓國瑜親自送貨 網讚:令人感動

韓國瑜在今天下午更新後續進度,貼出親自開車送貨的照片,他說,「昨天剛到手的熱騰騰筆電,今天馬上親送到中南部偏鄉的育幼院,想到孩子能夠照常上課學習,絕對是近期最讓人感動的畫面!」

網友們看了是大讚,「韓總的一舉一動總是那麼的窩心令人感動」、「偏鄉的孩子們,只有韓先生牢牢~~把你們的需求放在心裡喔」、「感謝韓總一直不忘全民之苦~」、「莫忘世上苦人多」等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