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疫苗引關注! CNN專訪高端總經理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國產高端新冠疫苗通過二期實驗解盲,還未上陣,就引發爭議。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記者走訪高端疫苗公司,專訪總經理「陳燦堅」,試圖了解:在中國阻撓的情況下,台灣如何力圖自救,以及高端疫苗如何努力爭取國人對高端的信賴。

台灣疫情爆發,凸顯疫苗疫苗極度短缺的急迫性,蔡英文總統希望七月底國產疫苗能上陣,開始替人民接種。CNN記者雷普利:「台北指控北京阻撓台灣取得國外疫苗,中國否認這項說法,因此在這兒發生的事變得極為重要。」

CNN記者到台灣國產高端疫苗生產基地,訪問高端總經理「陳燦堅」。高端總經理陳燦堅說:「一方面很高興,我們的疫苗即將問世,一方面覺得遺憾,即使是早一個月,或許能挽回許多生命。」CNN記者談到高端疫苗申請緊急使用授權與民眾對解盲太快的疑慮。CNN記者雷普利:「台灣民眾可能不願接種國產疫苗,您怎麼看。」高端總經理陳燦堅說:「只要實驗數據與結果,透明且有說服力,就能說服許多民眾。」

於高端疫苗實驗的樣本不大,因此CNN記者聚焦疫苗有效性。CNN記者雷普利:「既然還不知道疫苗有效性,就爭取緊急使用授權替民眾接種,是否會太倉促?」高端總經理陳燦堅說:「我會說如果台灣人有機會接種疫苗,明天就去接種別等待。」

不過CNN記者持不同觀點。CNN記者雷普利:「台灣疫苗有多少有效性,這是生與死的問題。」CNN記者認為,在高端第三階段實驗出爐前,台灣民眾恐怕得面臨選擇國外疫苗還是國產疫苗的兩難局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