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增450例 千人企業優先接種疫苗

東京增450例 千人企業優先接種疫苗 | 華視新聞

翁嘉嘉 編譯  / 日本

日本疫情嚴峻,首都東京17日通報新增超過450例確診。為了加速疫苗接種進度,日本政府開放,讓千人以上的大型企業優先接種。不過,這卻讓許多中小企業業者,等不了了,索性選擇自費組員工旅行團,飛往海外,邊玩邊接種疫苗。日本擴大疫苗接種計劃,讓千人以上的大型企業和大專院校師生優先施打,當中包括了日本航空的員工,日本航空職員說:「(接種後)我很安心。」

其他人呢?中小企業決定不等了,日本民眾說:「聽說美國著名超市外,就能打疫苗。」一行六人,坐在車上等待,得來速式疫苗接種,日本民眾說:「你可以選擇輝瑞莫德納,或者嬌生疫苗,選好就坐在車上接種,醫護人員還會,進一步確認接種者身分等。」日本民眾VS.美國醫護人員說:「你有沒有任何過敏史,或者任何不適嗎,沒有。」

其實這場說走就走,飛往美國洛杉磯的疫苗旅行團,是由日本旅館業者自費規劃的,日本旅館業者阪倉豪說:「日本的疫苗接種太慢了,什麼時候會輪到自己很難說,所以我不想再繼續等了,才決定自己先做點什麼。」而一切只是為了保障員工的健康安全。日本疫苗接種進度如何?在日本,接種一劑和兩劑的民眾,分別是9.8%和6%,緩慢的進度令人擔憂,也因為65歲以上的預約民眾,不如預期踴躍,造成接種中心出現「空窗期」,因此東京和大阪,從17日起把名額釋出給拿到「接種券」的18歲以上民眾,意外掀起一股排隊,搶「接種券」的風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