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軍政府政變 CNN獲准進入採訪

緬甸軍政府政變 CNN獲准進入採訪 | 華視新聞

林芷揚 編譯  / 緬甸

緬甸軍政府2月1號發動政變至今,已經超過兩個月,目前已有至少550人遭軍政府殺害。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獨家獲得軍政府允許,進入緬甸採訪,但是全程都被嚴密監控,甚至有11名緬甸民眾,和CNN記者交談之後,隨即遭軍政府逮捕。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日前獲得軍政府允許進入緬甸,成為第一個獲准採訪的國際媒體,但是全程都受到軍政府嚴密監控,CNN記者沃德,我們第一天採訪時,有6輛滿載士兵的卡車隨行護衛,而且不管去到哪裡,都有好幾名「保鑣」跟著我們,CNN記者表示,採訪團隊2號來到當地一家市場,就有民眾比著反獨裁的三指手勢,主動上前跟記者說話。

CNN記者沃德,他們說他們很害怕,還說這裡沒有和平,沒想到過沒多久,我們發現很多民眾被逮捕,我們還在市場的時候有個女性跑在我身後,她一邊顫抖一邊講電話,有人告訴她我們剛才採訪的那3人已經被抓了,不僅如此,採訪團隊前往第2家市場採訪後,也有8名受訪者遭到逮捕,軍政府發言人紹敏通,承認這些民眾沒有犯法,但是,軍政府發言人紹敏通說:「維安部隊擔心他們會鼓動市場裡的其他人,這就是他們被逮捕的原因。」

遭逮捕的11人當中,目前至少有8人,5號已經獲釋,另一方面,當CNN記者問到,緬甸國父,也就是國務資政翁山蘇姬的父親,翁山將軍,如果看到現在的緬甸,會不會很心痛,紹敏通這麼說,緬甸軍政府翻譯人員說:「他只會回答一句話,我的女兒真蠢啊。」CNN記者沃德,我的女兒真蠢嗎,記者嚇了一跳,立刻重覆一遍,還向紹敏通再次確認,只見他肯定地點點頭,翁山蘇姬1號,又被軍政府加控違反國家機密法,她的律師團表示,這是軍政府捏造的罪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