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取消台灣旅遊限制 推特秀我國旗

張之晴 羅大偉 報導  / 台北市

暑假即將到來,台灣目前的三級警戒能否解除還是未知數,不過歐盟已經準備重新開放邊境迎接夏日旅遊旺季。18日歐盟公布安全旅遊名單,除了已經開放的澳洲、日本等,歐盟理事會也同意黎巴嫩、塞爾維亞、美國及台灣等地旅客都可以在符合相關規定下入境,還秀出我國國旗做為識別。德國在台協會也宣布德國時間20日起,取消所有因疫情對居住台灣民眾前往德國的限制。看似利多,不過旅遊業者認為,象徵意義大於實質意義。

沙灘上做個日光浴,再泡泡海水,或是探訪歷史悠久的古堡教堂,這些歐洲旅遊知名景點,在疫情之下顯得遙不可及,不過歐盟18日,正式公布澳洲紐西蘭日本韓國等,納入安全旅遊名單,台灣也入列,在官方Twitter上還秀出我國國旗。

德國在台協會,也在臉書宣布,從6月20日起,取消台灣民眾前往德國的入境限制,條件是提供陰性證明康復證明或是新冠肺炎疫苗接種證明。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說:「這也是對台灣長期防疫成果的肯定,(歐盟取消限制)但這對於會員國來講,只有建議的效力,(前往歐盟及申根國家前)務必先行瞭解掌握,你要去的國家,相關入境及檢疫規定。」

歐盟各會員國何時採取理事會建議,對第三國居民取消入境限制,以及於該國旅客入境時是否必須進行核酸檢測或隔離檢疫等,仍屬各國政府的權限。外交部建議國人前往歐盟及申根國家旅行前,務必先行瞭解擬前往國家的入境及檢疫相關規定,以確保行程順利。

解除限制,對想飛的旅客而言當然是好消息,不過旅遊業態度保留,中華民國旅遊品保協會發言人李奇嶽說:「(國人打的)疫苗如果,不是國際衛生組織認證的疫苗,很有可能縱使開放了旅遊限制,你去的時候還是要被隔離,回台灣之後還是要隔離14天,其實這個他開不開放,對我們是完全沒有意義的。」國內相關限制,也得跟著調整,旅客能安全且自由來去的那一天,才是旅遊業復甦的日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