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台灣納入國家 韓綜藝節目遭中抵制

將台灣納入國家 韓綜藝節目遭中抵制 | 華視新聞

宋燕旻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南韓超人氣綜藝節目「RUNNINGMAN」,最新一集中的遊戲環節「大富翁」,在遊戲地圖上把台灣列入國家、放上中華民國國旗、還標註了台北,就跟中國五星旗併排,引來中國網友暴怒、揚言抵制,甚至到目前為止,上中國的微博查詢,「RUNNINGMAN」還被列為非法詞彙、禁止搜索!

節目說:「3333。」RUNNINGMAN最新一集,成員要玩大富翁,上頭的每個格子,都以國家做區分,我們放大仔細看,我們的中華民國國旗,還標註了首都台北,旁邊就是中國五星旗!RUNNINGMAN不只把台灣列為國家,還跟中國國旗並列,讓中國網民、崩潰了!

中國網友留言:「我吐了。」、「製作組擺明不尊重中國。」、「不尊重中國粉絲!」還說「真是了不得了,看個綜藝氣出病來了」,更誇張的是,在微博搜尋「RUNNINGMAN」,已經成了非法詞彙,搜尋結果未予顯示!過去,TWICE的台灣成員周子瑜,就曾經在節目中揮舞中華民國國旗,引發中國網民不滿,還使得子瑜、出面道歉!

湯姆克魯斯明年要上的新片「捍衛戰士2」,預告片曝光,第一集的日本跟我國國旗,也被換掉,就被認為是為了中國市場考量!只要觸及主權,中國網民就很容易被挑起神經,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就像鬥牛用的紅布,一出現、就會讓中國人暴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