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顧慮中國 日在台交流協會升國旗

不再顧慮中國 日在台交流協會升國旗 | 華視新聞

陳詩雅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除了美日聯合聲明提及台灣之外,不再顧慮中國感受!日本眾議員古屋圭司在推特上貼出照片,表示台北的「日本台灣交流協會」玄關,升起日本國旗了,以前日本顧慮中國一直沒懸掛。另外,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則是到日本極西點「與那國島」視察,強調台灣對日本防衛的重要性。

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17日視察極西離島的時候說,台灣安定很重要,還特別看著台灣的方向,日本媒體也特別報導,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說:「我再一次認知台灣有多近,以及防衛我國西南地區的重要性。」岸信夫前往距離台灣約110公里的日本極西點與那國島視察,還在推文寫著,「到了與那國島,日本最西端的西崎。因為陰天多雲,看不見台灣」

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說:「中國海空軍的活動範圍不只是在東海,也擴大到太平洋和日本海。」視察的時機正值美國總統拜登和日本首相菅義偉在華府舉行領袖會談,隨後兩國發布的聯合聲明,是1969年來首度提及台灣,而日本眾議院議員古屋圭司也在推特上貼出照片,寫著「台北的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出入處開始升起日本國旗了。這是理所當然的事,但以前一直顧慮中國,所以沒懸掛。」

雖然從照片看來,指的是日台交流協會代表的官邸,不過都可以看得出,台灣的戰略地位對美日兩國而言愈來愈重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