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畏艱苦挺前線! 化學兵的光榮印記

不畏艱苦挺前線! 化學兵的光榮印記 | 華視新聞

李宜庭 盧松佑 報導  / 台北市

自疫情爆發以來,國軍化學兵忙著到各個街道、檢疫所等處消毒,許多角落都看得到他們的身影,在烈日下執行任務真的很辛苦,沒多久就滿身大汗,脫除全身防護裝備後,臉上也常常布滿壓痕。不過站上防疫前線,他們說不怕辛苦,只盼大家在共同努力下,能盡快度過疫情,人民生活回歸正常。

陸軍33化學兵群上士蔡坤原說:「看齊的時候面對我成兩個班,排頭為準向右看齊。」細穿戴好防護裝備,準備執行任務,他們是陸軍33化學兵群。一抵達台北市萬華南機場夜市,兵分兩路,開始大面積消毒,烈日當空,頂著高溫作業,早已成為他們的日常。

陸軍33化學兵群上兵鄧伃庭說:「比較累的地方就是背著機器,走動的時候太陽很大那就會很不舒服,因為也不能脫口罩脫面罩喝水。」陸軍33化學兵群上士蔡坤原說:「我們還是一樣有做最高級別的防護,我覺得比較擔心的是家人的部分,那像我自己本身,我只有跟我的姊姊們講,沒有跟我爸媽講因為我怕他們擔心。」

化學兵在防疫中,扮演重要角色,穿梭街頭和各個熱區,忙著到市場、捷運站,甚至高風險的採檢站清消,每天清晨4點多起床,日落才回到營地,宜蘭、桃園、新竹、北北基,只要有任務就得出動。

陸軍33化學兵群二兵游錠城說:「第一線的人員都在努力工作,我們也要盡一分心力,就是能降低感染風險最好。」陸軍33化學兵群一兵黃成魁說:「穿上這身防護服,貼上職務名條貼上國旗,我覺得肩上的機器就不再那麼沉重了,沉重的是我們背負的使命,我相信在我們共同的努力下,就是很快我們就可以拿掉,我們臉上這個面罩。」

從疫情爆發一年多來,他們在許多角落,替你我守在防疫第一線,身上的汗水、面罩下的壓痕,是責任感、也是使命,更是為人民付出的光榮印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