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鈔也要消毒! 餐飲業每日烤錢8小時

吳烈安 張智鈞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彰化疫情延燒,餐飲業也全面改外帶,希望能減少接觸,不過還是有業者擔心,每天摸到的紙鈔硬幣會帶有病毒,因此都會把收到的錢,放到烤箱裡用65度烘烤8個小時,再碰觸紙鈔,只是這樣的動作到底有沒有效?

把100塊放在鐵盤裡不是要清點,而是要放入烤箱中,餐飲業者黃先生說:「設定到我們營業的時間,OK等一下喔。」,設定65度烘烤8個小時,這是這間餐飲店的老闆,每天下班前的工作,他烤錢不是好玩,而是擔心,每天從不同客人的手上,收到的鈔票硬幣,可能會有新冠病毒,餐飲業者黃先生說:「一開始真的燒掉100塊整個燒掉,也會擔心然後我故意就是嘗試,用100塊的錢幣來烘了整個晚上,一直在那邊觀察,結果發現紙張只是變得比較更乾燥,變得有皺痕而已就覺得效果很好。」

這樣真的能達到殺菌的作用嗎,專業的醫師說,根據研究,新冠病毒在攝氏56度的環境底下,30分鐘會失去活性,因此業者這樣的方法,應該有效,員生醫院醫療副院長涂川洲說:「70度以上它可能就5分鐘到10分鐘,就會把病毒這個殺死,我建議這個高溫的不管是烤箱還是爐子,必須要專用比較恰當,不要跟食物混用。」,不過一般民眾家中,可能沒辦法去弄一個,專門烤錢的烤箱,因此醫師建議,如果要消毒紙鈔硬幣,其實只要用75%的酒精噴灑,就可以不錯的殺菌效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