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連3天確診破萬 99%為印度變種

英國連3天確診破萬 99%為印度變種 | 華視新聞

顧展瓏 報導  / 英國

英國的疫情再度惡化,目前有超過462萬人染疫,死亡人數逼近12萬8千,尤其最近已經連續三天,單日確診數都破萬人,這也是英國自今年2月份之後,連續三天單日新增病例超過一萬。尤其新增的病例,99%都是新型的印度變種病毒,讓美國也嚴陣以待。專家研究,面對來勢洶洶的變種病毒,一定要施打兩劑疫苗,才會有足夠的保護力。

倫敦體育館前,聚集大批排隊人潮,這不是來看演唱會,而是大規模接種疫苗,因為英國已經連續三天,單日確診人數破萬,而且99%都是印度變種病毒。

CNN主播:「新增案例最主要是年輕族群,英國衛生安全局表示,他們很大的一部分都沒有施打疫苗。」美國公共衛生局長莫西說:「如果你已經接種了疫苗,就會受到保護,如果沒有接種,變異病毒的威脅是真的,而且不斷增長。」

英國確診人數一週激增79%,住院人數幾乎多了一倍,所幸感染者多為年輕人,比較容易康復,目前英國18歲以上的民眾,已經有81%打過第一劑疫苗,3109萬人接種完兩劑占59%,當務之急,還是盡快讓老年人接種第二劑,否則死亡人數恐怕激增。

美國總統拜登VS.記者說:「(印度變種病毒,會讓美國回到封城狀態嗎),我不這麼認為,因為很多人都已經打過疫苗。」白宮防疫協調官齊安茲說:「太多社區仍處於危險當中,因為疫苗接種率還是太低。」

而在美國,至少有65%的成年人,已經施打過第一劑疫苗,根據專家研究,印度變種病毒傳染力更強,一定要接種兩劑疫苗才有足夠保護力,另外也有專家預估,接下來應該還會出現更多變種病毒,全球恐怕要等上五年,才能出現真正擋得下的疫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