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珍輾轉】宅家別出門!推薦紓壓動畫片單防疫不無聊

朱培妤 陳亮穎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全台疫情連續5日來病例皆維持在200例以下,指揮官陳時中也坦言疫情有逐漸趨緩,但也強調依然沒有鬆懈的本錢,希望大家能持續堅持做好防疫工作。這幾次的《台語珍輾轉》都與大家分享了居家防疫的議題,今天也繼續和大家一起聊聊,若是追韓劇、美劇看膩了,也能參考一些有趣的日本動畫作品,放鬆自己的心靈與身體。

未返鄉的難忘「五月節」!小編不藏私精選動畫大公開

華視在地新聞主播林玉珍表示,一轉眼時序已經來到6月中旬,大家也因為疫情的關係,度過了一次非常「特別」的端午節,也謝謝許多民眾忍住想返鄉的心情,守在自己家裡,以視訊和電話代替南北移動,相信這樣的方式也讓許多人度過一個難忘的「五月節」。

華視小編滾一編說,自己今年也沒有回台南,乖乖的待在家裡,自己趁著連假期間看了許多作品,因此也想趁這個機會和大家分享!滾一編說,自己看了許多日本新一季動畫,他也挑選了幾部向大家推薦,其中之一就是「影宅(Iánn-the̍h)」,他介紹,這部動畫描述,在遙遠的地方,有一間西洋樓,有一群妖精住在裡面。他們的外型全部都是全黑的樣子,所以必須利用特殊的烏囡玉(oo-gín-gio̍k,活人偶)來展現他們的情緒跟表情。這些「形影」在一起生活互動,發展到後來,這棟西洋樓背後神秘的故事也漸漸浮出來。

追劇追膩了?這部動畫讓你推理動腦超紓壓

滾一編也笑說,「影宅」算是題材比較「重鹹的tang-kiâm—ê」的故事,他也很推薦另一部,「奇巧計程車」,描述故事的主角是一個擁有古怪個性的計程車運將,在劇中的外型則是一隻海象(hái-tshiūnn)。他在開計程車的時候,遇到了許多不同乘客,而這些乘客表面上來來去去,實際上則因為一件少女失蹤的案件,而產生了關聯。

另外若是喜歡推理或動腦題材的,也很推薦「轉生成蜘蛛又怎樣!」,滾一編說,這部動畫是講述有關主角死去之後投胎、或因為一些未知的原因而轉世成另一種生物,來到另一個世界生活,劇中也充滿不少與其他動物「大捙拚」,有點血腥的畫面,看了相當紓壓!一旁的林玉珍則笑說,反正只要看了能夠紓壓,能夠度過這段時間,什麼作品都很不錯,希望未來有機會還可以多介紹一些流行的日本動畫給大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