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農前進指揮所啟用 下週PCR檢測

尹智剛 陳藝緯 報導  / 台北市

北農群聚案不斷延燒,台北市政府在北農的萬大及濱江市場,成立「前進指揮所」,分成快篩站和疫苗站,今(26)日上午首次運作。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一早也到萬大市場視察,說預計下星期四或星期五,會將快篩站逐漸轉為PCR檢測站。而有些攤商因為疫苗預約過期,一早也到前進指揮所接種疫苗,北農也說,市場攤商會調查清楚後全部造冊,分批施打。

一早就有北農攤商在前進指揮所外排隊,等著施打疫苗就怕時間過了沒得接種,北農攤商吳小姐說:「昨天才看到簡訊是過期的,看過期的能不能來這邊接種。」北農承銷商郭先生說:「在忠孝醫院打可是我們沒有去,這邊可以打嗎。」台北農產運銷公司吳經理說:「包括有在市場從業全部涵蓋進去,那這個就要調查清楚,真的有在市場從事的,全部造冊好會分批來打,不是今天一天可以打。」

確診個案爆不停台北市政府決定在北農成立前進指揮所,配合市場作息每個星期二到星期六上午9點到下午1點運作,提供即時疫調資訊及匡列名單,並立疫苗站及快篩站。

而萬大市場的第一指揮所醫護人員25日下午就已經進駐布置,26日上午啟用前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再度到現場視察,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即使打了疫苗還不是百分之百安全,所以可能過程中,在疫情還有新案的情況下,都要把它當成最高規格來處理,所以快篩站會慢慢移轉成說,下禮拜會大量地PCR的檢測,下禮拜可能要四五以後。」

防堵疫情希望能追得比病毒還要快,不過就怕有攤商急著做生意,冒用別人的快篩陰性證明進入北農,台北農產運銷公司吳經理說:「每個業者他也會提供說他有復工,或者說這真的有來市場從業的,我們還是會去審核,今天這裡是200個(疫苗),劑量是會全力支援。」

北農也強調必須比對身分證等身分證明的文件才能進入市場買賣,北市府也提醒前進指揮所只針對北農專案人員,要是附近民眾有快篩需求,可以就近前往聯合醫院和平院區及中興院區篩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